某普通死宅的日记。
2017.01.17
(都是流水账废话 请不要看)

今日概要:
欣佳 浩瀚
青漪 爱在荼靡 嘉春

在和小金下完棋后,和妈妈讨论了一下。然后提到了小时候爸爸教我下棋的事情。回忆突然就喷涌而出了。
盘腿坐在床上下象棋
用象棋推小城堡 当小车轮玩
下棋的时候我老是耍赖
搞不清哪里是拌马腿
一起看教程学国际象棋
王车易位

然后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我发起的视频通话被拒绝了。我才意识到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,已经和我不认识的人住在我不认识的地方了。
他没有吃掉我走错的车,我说你竟然没吃我的车,真是亲爹。他说反正吃了你也会耍赖皮。我下意识回答他我已经长大了不会耍赖了。

为什么大家的关注点都变成了抚养费,为什么聊天记录里都是钱钱钱。为什么,他,和我,潜移默化被影响成这样。为什么最日常最不起眼的小事都不再发生了。为什么演变成了一月只有一次的楼下见面。为什么每次我都是在不耐烦抱怨嫌啰嗦。为什么接触减少就会慢慢忘记从前。为什么我…这么冷漠。

因为不在身边,谁都没有主动诉说,所以谁都没有察觉。谁都以为还和从前一样,所以谁都没意识到变化。我自以为是的独立自主,一句父母不怎么管我,其实只是单方面剥夺了他们的知情权。

也许他觉得只要给我钱就是尽到义务给我爱了,而我觉得只要有钱我就能不自卑了。最后这种假象被他人诉说的无数个微不足道的日常拆穿。原来我也是渴望的啊,我也是想要一家三口坐在餐桌前吃饭的啊,我也是会幻想全家一同出游的啊。为了逃离这些别人触手可及的日常,我把自己扔到了网络里,过滤掉不想看的内容,麻木自己的感情,用满不在乎的口吻伪装。

我又一次成功骗过了自己。

小的时候会半夜恳求妈妈能不能不要分开,也记得爸爸一边哭着一边抱紧我说就算分开还是爱我的。那是少有的见到爸爸哭,当时实在是抱的太紧了,难受的令我现在还记得。又想起很多个很多个吵架的画面,妈妈很生气,爸爸哀求不要闹了,我在一边哭。所以,应该是真的吧,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就这样和平散伙很好。不会再吵架起争执了,我能安安静静的学习,大家也都有了新的对象。

明明是还不错的发展,可是,我才意识到,直到现在我才发现。只有我,一直是一个人。

虽然身边很多很多温柔的人们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,但是亲情是无法替代的吧。既然父母没有做到,那么…但是我也一直都不确定,到底会有人能包容没什么安全感的我吗,也能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让我摆脱自卑吗。还是说要一直寄托于纸片人acg……

眼睛哭的好痛,这次的严重程度也就比五年前出成绩差点吧。朋友认识的时长可能和质量没有关系。但是相对来说,认识的时间越长,不经意间对话中透露的情报就越多,也就是越能了解其真正的样子。

睡吧,两点了。
明天还有台风,但我的眼睛却早已下完了暴雨。

评论

© 电子海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