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普通死宅的日记。
2017.01.17
(都是流水账废话 请不要看)

今日概要:
重温完了冰菓 hyouka
看了三四个小时jojo第六部石之海的漫画
明日之子啊

先说冰菓吧,第一次看至少是三年前的事情了,就用两天补完22集。那时候除了这番很好看,最后一集画面很美以外,也没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。这次因为京阿尼被纵火的事件再次重温之后,才更加觉得动画是多么美好的存在,京阿尼有多温柔。
冰菓的作画就不说了,一些分镜设计是相当好的,关谷纯的事件用了拟物的表达形式,非常震撼;广播推理中运用了如今大火的mg动画形式,还有许许多多文字的特效,非常有创意,拿到现在看也毫不过时。
剧情方面虽然说是校园推理,但我觉得推理的成分不是很多,更像是校园日常故事(奉太郎使劲宠千反田)。

校园祭十文字事件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了,围绕着有才能的人与没有才能的人的不同想法。
里志也曾想帮奉太郎完成十文字的解密,结果处处碰壁,毫无头绪。他觉得期待正是一种自己无力办到,自己没有拥有才能,只能寄托于他人的情感。他认为自己只是数据库不能得出结论,只能看着奉太郎交上了满意的答卷。
摩耶花觉得自己的漫画不如学姐们,而学姐在另一个转学学姐的对比下也是黯然失色。
委员会长希望天才学生会长继续创作,而那只不过是学生会长的一次心血来潮。
待在天才身边的人,可能非常痛苦吧。看着他们有望不到尽头的能量,永远没有极限。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…就像我看明日之子一样,我写不出也做不出什么东西,没什么想法,更别提表达了。

通过评论和文章区dalao的解读,我也算终于看懂了最后的对话。千反田告诉折木因为自己的家世背景,最后还是会回到这个小镇来。不管这里的人在慢慢老去,慢慢失去活力,她也会回来。她会用种植利益高的植物增加大家的收入水平。千反田看上去是在向折木介绍自己的家乡,其实实在含蓄的告白。而折木下意识的也幻想回答说让他来负责千反田的另一个致富策略。不过只是幻想,他没有说出口。他突然意识到里志面对摩耶花的告白时不果断的原因。因为不觉得自己能承担起那个责任,怕自己会伤害到她。所以折木最后支支吾吾回答的不过是一句“天气变冷了呢”。(貌似是暗示分科后两人的离别)
最后千反田用一句“不,已经是春天了。”结束(我们才刚刚开始)

其实我觉得现在的人在一起,可能并没有把责任看的非常重吧。大部分都是玩玩而已…所以看得我还是挺感慨的呀

评论

© 电子海底 | Powered by LOFTER